爭執因為執著己見而發生,矛盾因為了解事物而交鋒
 
往往
時間的流動,讓人們都會慢慢有了有自己的想法
片段的訊息,讓人們都體會了屬於自己的心得
思想的交會,讓人們有人心得的交換
 
然而
執著的瞬間,讓人們有了無意的爭執
爭執的冷場,讓人們去體會了對方的思緒
了解的此時,讓人們知道了雙方的矛盾
 
矛盾不是不可解決,只是你體會的是否是對方真正的情緒
執著不是錯的想法,只是你執著的是想法還是名為自尊的心情
 
有時候人就是會這樣的不停的爭執,但是很多時候大家是否想過爭執的原因是會何。
當真的去了解時,或許你會覺得好笑。
因為,你我都知道,別人的價值觀是不可能被強壓而過,但卻想靠爭執去讓對方站在自己的立場。
因為,當你老是說著不要這樣不該那樣時,你自己卻也變成了自己所罵的人。
因為,太多的自以為是,讓自己成為了讓人們討厭怒罵的對象。
 
我不喜歡罵人,認識我的都知道。
但是當我會罵人時,是否表示你已經變成了我討厭的對象。
還是你所擁有的執著對我來說只是一種無意義的執著。
當然我沒有權利改變你所體會的情緒。
所以,
請你也記住,能有體會的不是只有你。
也請你了解,你所執著的想法,對錯決不是你來決定,而是是聽的人決定。
 
最後,
爭執,是學習,也是挫折,因為在爭吵中是不會有勝利者,只會有挫敗者。
讓步,表示你學習了,因為你知道雙方不會有結論,只有停止。
道歉,表示你了解暸對方想法,因為你知道對方的意圖,即便你不同意。
如果你不懂這意義,你在這場爭執中,得到的只會有挫折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