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白的空間裡,我遊蕩其中。
這裡是我思緒的深處,過去與未知人生的交會點。
但是,我討厭這邊。
 
看著過去的失魂落魄,我痛恨著,
在畫面消失時,我怒罵著痛苦的元兇與自己。
看著過去的奮發進取,我微笑著,
在畫面消失時,我感謝著助我的人們與自己。
當那素未謀面的風景出現眼前,我呆滯著,
看著畫面上演的劇情,心,卻有著無言的悲傷。
 
我知道,沒有過去的失落,不會有那時的奮發。
我知道,沒有奮發的過程,不會有現在的風景。
但是,如果這一切顛倒,如果這一切不存在,那,我又將看到什麼畫面。
 
在我熟悉畫面的終曲,我能說出一句話來結尾,有感謝,有怒罵。
但是,那未知的風景,我卻無法言語,震撼的心靈,由那意識迴盪到現實。
我沒有流淚,卻只是惆悵。
最後,我只能無語,任由時間描繪我的心情。
我討厭那裡,總是在美好之後,給我人生的衷曲。

延伸閱讀: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