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學長在看的,看完後感受很深。
對於生活在資訊中,我已了然接受,雖然我不是天才,但是還要面對這不斷轉變的世界。
創意、吸收、改變,總是不斷的在眼前上演,用秒數在播。
 
前幾天,老師要我們提出論文架構時,我感到的壓力會和老師當初一樣嗎?
上課時,老師說現在學生很幸福,資訊上網就可快速找到,不像以前。
一位同學說了,現在我能想到的方向在兩三年前就已經被完成。
這些話,我在去年就體會到,但我又能做什麼?
 
資訊在爆炸,學弟們學會的程式語言,不過是基礎中的基礎。
他們對世界運轉中的技術,完全不知。
而我的轉述卻能震撼他們,但我所知道的就等於全部嗎?
不,當我在這撰寫留言時,IEEE已經多了數篇的新論文。
 
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 – 我們的未來?文中,是教育者的角度。
那身為學生呢?我們是要繼續被動等待,還是主動接受。
 
身在資訊產業,這條洪流會無情的洗滌自身的思緒,不論現在、未來。
以前人說了,要替未來十年的人生作計畫。
老師們總告訴我,要替幾個月後的結案作計畫。
父母告訴我,要為明天作好處事的準備。
我,告訴自己,要隨時為下一秒的思考最好準備。
因為,轉變現在正用秒速在奔馳著。
